人民网健康·生活

记住三点,空调扇更健康

2018年07月26日07:3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连续的高温,让家电卖场里的降温类产品持续热销。除了空调和电扇,空调扇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成为抢手货。

空调扇是一种电扇加空调模式的家用电器,兼具送风、制冷、加湿等功能,以水为介质。它比一般风扇更凉快,比空调耗电小,方便移动;缺点是使用范围小,降温效果不明显,会增加空气湿度,需要更换水或冰。

使用时,记住以下三点,能让空调扇更“健康”。

1.注水时尽可能使用纯净水,以减少冷凝过程中滋生的细菌。另外,水槽中的水要经常添加、定期更换。

2.空调扇长时间运行后,灰尘、污物的阻塞会影响到过滤网、风帘的风量和制冷效果,最好每两周清洗一次。

3.使用空调扇时距离不宜过近。如果有必要,可以考虑配合使用一些除湿剂或除湿设施。

另外,在选购时,先看空调扇外观和做工,注意检查是否注明产品品牌、型号、厂家等信息;再看合格证保修卡,看清是否具备3C标志。制冷方式上,水帘式制冷方式的优势在于体积小、价格低、耗电量低;水泵式的噪声小、制冷均匀,但价格较高;冰晶蓄冷的空调扇降温能力更强。好的空调扇具有负离子氧吧功能和光触媒材料,能对室内空气进行除尘过滤、净化,符合现代健康环保的要求。▲(北京商务中心区工商所供稿)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