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还可以减肥?原来蛋白质对人体的作用那么大

2018年07月24日14:30 来源:环球网

美国杂志《时尚》报道称,作为人体的重要组成成分,蛋白质不仅具有“强大力量”,还可以促进减肥。

报道称,蛋白质主要包括两种: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后者含有的主要氨基酸较少,价值不如前者。动物蛋白主要蕴含在肉类,鱼类,鸡蛋、牛奶和奶制品等食品中。谷物、扁豆、菜豆、豌豆和大豆等豆类食物则富含植物蛋白。

蛋白质对人体十分重要,我们的皮肤、指甲、头发和肌肉等都由蛋白质组成。它参与细胞更新,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对人的生长发育至关重要,因此孩童、青少年以及孕妇尤其要注意补充蛋白质。蛋白质的缺乏会引发疲劳、脱发、免疫能力低下等问题,甚至可以导致精神障碍。

然而,一直被人们忽视的是,补充蛋白质可以帮助减肥。著名的杜坎博士(Dr Dukan)就提倡通过“蛋白质饮食”来减肥,因为蛋白质具有抑制食欲的作用。另外,蛋白质饮食餐包含的几乎全是富含动物蛋白的食物,最好搭配蔬菜水果等一起食用,可以使人在不产生疲劳和抑郁的情况下减重。但这种饮食法也有时间限制,通常以1到两周为佳。(实习编译:邓迎 审稿:赵怡蓁)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