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四川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制定“省标”让川药材物尽其用

石小宏

2018年07月23日16:53 来源:四川日报

  近日,四川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将逐步对中药材种植、药材、中成药、中医相关健康产品、中医服务等进行“省标”的制定,以“标准”助力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

  “我省中药材有7200多种,道地中药有86种,均居全国首位。但拥有这样的资源优势,却无法转化为行业优势,中医药地方标准的缺失是重要原因之一。”说起四川省中药材现状,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赵军宁不无遗憾。

  “我省中医药标准化建设是从去年3月启动的,同期开始筹建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赵军宁告诉记者,有了机构,是我省中医药高品质产业化过程的重要一步。为科学制定中医药“四川标准”,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反复论证筛选,最终选定45名代表省内中医药各学科领域最高水平、覆盖全行业基础、临床、科研、产业的专家为首届委员。同时,还聘请了20位来自全国及海外的专家顾问团队作支撑。

  据悉,今年内,数个道地川药四川标准就将发布。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