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安徽徐某因制售假药获刑

2018年07月23日08:31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因生产、销售假药,徐某被安徽省全椒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拘役五个月,宣告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2万元。同时,禁止徐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从事药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

  经审理查明,徐某购买硫酸软骨素、氨基葡萄糖硫酸盐后,将两种原料分装成小包装,并在包装上注明有预防和治疗疾病的功效及用法、用量等信息,主要通过其注册的网店对外销售。徐某通过网店销售硫酸软骨素、氨基葡萄糖硫酸盐销售额为10599元,线下销售380元,共计10979元。案发后,经滁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认定,徐某销售的硫酸软骨素、氨基葡萄糖硫酸盐均应按假药论处。2017年8月1日,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徐某以营利为目的,违反国家药品管理法规,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生产、销售假药,已构成生产、销售假药罪。鉴于徐某有自首行为,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因徐某具有悔罪表现,适用缓刑对其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可以宣告缓刑。(记者邢荣勤 通讯员杨成松)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