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水滴筹与红十字血液中心战略合作 联合打造全国首家“网络义务筹血”平台

2018年07月20日16: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8年7月17日,国内最大互联网大病筹款平台水滴筹与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在血液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发起全国首个网络义务献血“筹血季”。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将通过水滴筹网络平台,向亿万用户宣传呼吁为需要输血以挽救生命的病患献血,增加夏季献血淡季献血量。双方将通过互联网创新形式拓宽无偿献血的思路,携手为社会公益和全民健康助力。

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宣传口号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本次合作正是围绕这个主题进行。签约后,水滴筹将成为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首先通过“互联网+无偿献血”的模式,构建全民无偿献血的线上入口,通过水滴筹进行在线“筹血”的宣传工作。

“筹钱”到“筹血”的创新跨越

在医院有很多亟待输血治疗的病患,而医学科技至今也没有研制出一种能完全代替人体血液功能的人造血液,我们暂时只能从健康适龄的人体中获取。

资料显示,自2007年开始,北京市年供血量就超过了百吨,但是由于医疗资源丰富,就诊患者众多,在每年的夏季和冬季经常出现用血紧张的情况。因此,献血就成为一项意义非凡的事情,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用“超能力”来形容无偿献血,“无偿献血就是我们的超能力,一种能够挽救生命的超能力。”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负责人高度评价水滴筹提出的“筹血”创新建议。水滴筹一直以来深耕大病筹款领域,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高效解决医疗资金难题,如今看到社会上存在“缺血”的问题亟待解决,因此水滴筹创新性提出“筹血”概念,利用自身在互联网时代高效的渠道优势,助力无偿献血行业,进一步发挥业务优势,将“筹”的概念扩充到“无偿献血”领域,为社会提供更全面的医疗支持,这对于整个互联网行业来说都是具有开创性的一步,充分体现了行业引领者应有的责任。

强强联手的协同效应

正是基于社会责任的考量,水滴筹与血液中心联合发起“筹血季”活动,通过水滴筹强大的线上号召能力与血液中心成熟的线下血液管理能力相结合,共同号召社会人士无偿献血,为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其实早在一个月前的6月14日,水滴筹就和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进行了此番合作的初步探索,双方共同发起 “让爱与你同行”无偿献血活动反响热烈,得到了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负责人高度评价。这位负责人表示:“血液不仅将献血者和用血者连接在一起,也将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连在一起,架起了一座座生命之桥。这次的活动要感谢水滴筹、水滴志愿者的鼎力支持,并呼吁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手握这份探索性合作活动的宝贵经验,水滴筹和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对于本次战略合作打造的“筹血季”有了新的期待,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管理科科长徐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合作对于红十字血液中心来说是一次重要尝试,非常高兴能够和水滴筹这样的互联网创新企业合作,依托互联网高效的信息传递效率必能为本次合作带来无限想象空间”。

据悉,北京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隶属于北京市卫计委,是一所集采供血、科研、教学、生产于一体的专业机构,成立于1957年的公益事业单位。而水滴筹是由腾讯、蓝驰创投、高榕资本、美团点评、创新工场、IDG等知名机构投资,是国内最大的网络大病筹款平台,同时也是国内网络大病筹款0手续费的开创者,由于水滴筹对社会公益事业等突出贡献,先后获得民政部指导下媒体评选的2017年度十大慈善项目和2018年度社会企业奖等突出成绩。截至2018年6月底,水滴筹已成功为63万多名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的筹款服务,累积筹款金额超过72亿元,水滴筹捐款人次更超过2.4亿。其强大的社会公益动员能力,对民间公益慈善的助力效果,不久前还曾得到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的盛赞。如今联手红十字血液中心共同发力“无偿献血”的社会宣教工作,水滴筹对社会公益和健康中国的助力将起到更大的积极作用。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崔辰光、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