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牙口好不好居然会影响“性福”!牙龈病导致勃起障碍

2018年07月17日09:0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牙口好不好也会影响“性福”。西班牙一项新研究发现,患有牙龈疾病的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风险会翻倍,并且二者的关联是双向的,即勃起功能障碍的男性也更容易患牙病。

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的科学家对158名23~69岁的欧洲男性进行调查,他们中80人患有勃起功能障碍。对比分析结果显示,患有慢性牙周炎的男性同时有勃起功能障碍的几率是没有牙病男性的2.17倍;反之,受房事困扰的男性中有74%患有牙龈疾病,而没有勃起功能障碍的男性中只有58%有口腔健康问题。

牙龈疾病与勃起功能障碍之所以被联系起来,是因为科学家发现二者都与肝脏产生的一种蛋白质——C反应蛋白有关。它是一种与炎症相关的敏感分子,其数值过高时,会首先侵害阴茎上的小血管,进而转移到大动脉,导致心脏疾病。

研究人员表示,牙龈疾病是完全可以预防和治疗的,有心人只需建立一个行之有效并持之以恒的口腔卫生习惯,比如坚持每日使用含氟牙膏刷牙两次,每日使用牙线一次,定期看牙医等。国际口腔健康基金会的卡特博士呼吁广大男性朋友,应好好关注自己的牙龈健康,因为口腔问题影响着身体的各个器官,保持口腔健康的益处远远超过防止掉牙那么简单。▲ (徐 蔓)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