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揭秘网售“大品牌”化妆品【2】

茹希佳

2018年07月11日10:16 来源:中国妇女报

假货镀金 女性朋友们需提高警惕识破套路

成本几元、十几元的商品可以卖出正常价格十倍的价钱,不可谓不暴利。网络购物在方便大家的同时也给购物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躲在网购背后的假冒伪劣产品销售依旧猖獗。

为了使消费者能有一双火眼金睛从而识破犯罪分子施加在假冒伪劣产品上的“障眼法”,苏州工业园区警方梳理了目前市面上存在的两种售假套路,即“海外镀金”和小票造假。

“海外镀金”即犯罪分子在国内大批量造假后,再一批批将假冒伪劣商品运往国外,通过代购或海淘的形式邮寄回来,以便获得海外发货凭证和入境证明。由于假冒产品本身价格低廉,即使算上邮费,利益仍然可观。所以,即使网上标注“海外直邮”也不一定能保证真品,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物流信息。

而在造假链条中,除了假冒品牌包装,采购小票也是一个成熟的行业。市面上不仅有打印机还有各种爆款模版,香港、韩国、欧洲这些代购热门地的小票应有尽有,小票上的产品代码也可与假冒标签相匹配。

除上述两种售假套路外,制售假冒伪劣化妆品的商家还利用消费者“便宜没好货”的心理人为提高假冒伪劣化妆品的价格,以此打消消费者的疑心。此外,把假冒伪劣化妆品低价销往化妆品连锁店、药店也会使消费者难以辨别真伪。据相关媒体报道,去年12月,香港海关曾在油麻地、旺角、佐敦等10间药坊及药房搜获5200件仿冒化妆品及护肤品。

警方提醒广大网购的女性朋友,在网购时要擦亮眼睛,认真辨别。假冒伪劣化妆品往往是用劣质原材料加工而成,如果长期购买和使用,将会诱发一系列对皮肤有极大损伤的过敏性炎症,对人体造成巨大伤害。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