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有些肾病需到泌尿外科就诊

2018年07月10日09:39 来源:农民日报

  很多疾病看起来相似,实则诊治的科室有很大不同。就比如下面这些肾脏方面的疾病,就不一定要去肾内科就诊:

  泌尿系肿瘤泌尿系肿瘤可发生于泌尿系统任意部位,包括肾、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肿瘤。一经确诊,需立即就诊于泌尿外科,行专科治疗。

  肾囊肿只有当肾囊肿影响到肾功能、导致肾功能不全时,才需要就诊于肾内科,进行慢性肾脏病治疗。

  另外,有以下这些情况应该去泌尿外科就诊:老年男性出现尿频、排尿困难、排尿等待等情况;无任何不适症状,但出现鲜红尿液,特别是出现血凝块时;有尿意,但排尿困难;男性尿急、尿频、尿痛、排尿困难;超声、CT等提示有肾占位疾病,肾积水,肾脏或输尿管结石;腰痛、腹痛,尤其是疼痛向下腹部及尿道口处放射、阵发性疼痛,或同时出现肉眼能看到的血尿。上述情况需到泌尿外科就诊。(贾新月)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