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植入检测助心率监控

2018年07月07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很多老人都有心律失常、不明原因昏厥等问题,这些问题看似不大,但稍不留意就会出现大麻烦,特别是房颤导致的卒中比例不断上升,更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北京医院心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汪芳说,潜在的心律失常和不明原因的昏厥,会给老人的生活带来不便,有时需要借助一些植入设备来帮忙监控。

  汪芳说,植入式心脏检测仪主要用于不明原因晕厥和心悸患者的诊断,这项心律失常检测技术有重要的临床应用价值。随着技术的进步,植入式心脏检测装置逐渐向微型化和多功能化发展,在临床上可以帮助患者,特别是对于行动不便、就医困难的老年人,为老年人提供家庭社区健康监测甚至早期预警和诊疗,推动老龄化社会在医疗和健康管理领域的进步发展。通过植入性移动和远程监测心脏器械,探索心血管事件的早期预警指标,开展心脑血管事件高危人群的研究,获取老年心脏植入器械患者最佳移动和远程医疗方案,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

  据介绍,北京医院心内科对于严重心律失常与晕厥的相关性及无症状房颤的诊断,已取得了很好的治疗效果,并能及时早期开展药物和手术干预,提高了患者的早期诊断率,改善了患者的生活质量,降低了恶性心律失常致死的危险性。(贺 鹏)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