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暑期如何保护儿童视力,避免成为“眼镜侠”?

2018年07月03日14:5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眼睛被誉为心灵的窗户, 随着学习、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身边的“眼镜侠”也越来越多了,而且呈低龄化的现象。据相关机构统计,暑假也是儿童近视的多发期,如何才能儿童拥有明亮的“窗口”?弱视和斜视又该如何矫正治疗?近期,北京大学儿童视觉发育中心副主任医师肇龙做客《人民健康大讲堂》科普栏目,和大家分享了如何保护儿童视力的话题。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嘉宾简介】

肇龙,卫生部全国斜视弱视防治中心,北京大学儿童视觉发育中心副主任医师。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辅导用书——《眼科学习题集》编委。中国中医眼科杂志、眼科新进展杂志、中华检验等多家专业学术刊物通讯编委及审稿专家。中国孕婴专家行动计划组委会专家。北京大学医学部网络教育课程授课专家。

从事近视控制临床科研工作20年,擅长各种类型近视的长短期控制,部分患者已成功摘掉眼镜。擅长从整体观念诊断治疗弱视,帮助了大量误诊的弱视患者,通过简单易行的方法有效缩短弱视治疗疗程。扎实的手术功底,对各种类型斜视均有较深入的研究。以微创手术为主,擅长各种斜视的非手术和手术治疗,尤其复杂斜视手术的设计。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