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糖尿病人需掌握正确散步方法

张婷

2018年07月03日10:23 来源:山西晚报

  晚期糖尿病患者的体质较差,不适于进行大量运动。这时通过散步的方式来进行体育锻炼,效果是不错的,对糖尿病保健有很好的作用。

  山西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张红霞提醒,散步虽然比较简单,但是也可以分为几种不同的类型:普通散步法,用慢速(60-70步/分钟)或中速(80-90步/分钟)散步,每次30-60分钟,可用于一般保健。快速散步法,每小时步行5000-7000米,每次锻炼30-60分钟,用于普通中老年人增强心力和减轻体重,最高心率应控制在120次/分钟以下。

  张红霞说,还有一种在斜坡上进行的定量散步法也被很多患者所喜爱。在30度斜坡的路上散步100米,以后渐增至在50度斜坡的路上散步2000米,或沿30度-50度斜坡的路上散步15分钟,接着在平地上散步15分钟。此法适用于糖尿病、心血管系统慢性病和肥胖症的患者。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