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我国隆胸大数据出炉 爱美女性关注隆胸五大方面

2017年09月25日15: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图为活动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许晓华)根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乳房整形分会于9月23日在京发布的“中国女性隆胸现状调查及手术规范临床研究”中期数据结果显示,我国潜在隆胸女性中,64%月收入平均为5000-10000元,65%对隆胸总费用的价格预期大概在20000-80000元之间,这些女性在隆胸方面的消费意愿较高。

由于对自身乳房的大小、形状、高度、紧致度等方面不够满意,这些女性希望通过隆胸来改善身材、增加自信。其中,手术安全性、手术效果、医生技术、假体材质以及术式及切口的方式是她们关注隆胸的五大重要因素,在选择隆胸方式上,42%倾向选择假体隆胸,35%倾向自体脂肪隆胸,13%倾向于假体结合自体脂肪隆胸,10%倾向其他材质注射隆胸。

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乳房整形分会于2016年9月发起了“中国女性隆胸现状调查及手术规范临床研究”,共有35家代表性医疗机构超过2000人参与其中。其目的在于针对我国隆胸手术迅速增长的现状,更加清晰地了解隆胸市场及加大监管力度,填补临床研究的空白。当天会议中,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张斌会长、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乳房整形分会会长罗盛康教授、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会侯任主任委员栾杰教授、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余力教授及多家医院代表等业内专家,针对隆胸行业市场及目前国内先进隆胸技术等相关话题进行交流。

近年来,我国医美整形市场蓬勃发展,隆胸手术需求日益增加。目前各大整形医院及机构提供的胸部整形方式主要包括:假体隆胸、自体脂肪移植隆胸和假体结合自体脂肪隆胸手术方式。其中,一些因自身脂肪较少甚至没有脂肪来源,但又渴望拥有较为丰满胸部效果的女性,比较适合乳房假体隆胸方式。从国际趋势来看,在以美容为目的的隆胸手术中,选择假体隆胸方式的较多,未来一段时间内,它还依然将是发展趋势。随着内窥镜下辅助隆胸技术的发展,我国隆胸手术在精准性、安全性和效果等方面都得到极大提升。

“一台成功的隆胸手术,有两大关键因素,除了医生的专业技术之外,选择高品质的乳房假体也至关重要。”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乳房整形分会会长罗盛康教授在会上提到,“例如,优质硅凝胶材质的假体,在防渗漏安全性、持久稳定性等方面,可以为受术者提供长期的安全保障。对于追求身材更加丰满的亚洲女性和产后松弛加轻度下垂的妈妈们来说,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与会专家建议广大爱美女性,无论通过哪种方式进行隆胸,都应从安全、自然、和谐、个性化这四点出发,根据自身条件和特点,与专业人士充分沟通,做好身体和心理的准备和预期,最终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责编:崔元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