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优秀风范

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钟红珊

2017年09月15日10: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钟红珊,女,41岁,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教授,现为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常委及副总干事。

有人说,介入领域几乎没有女大夫,而她则是少有的女介入大夫,而且还是曾经获得国家级大奖的女介入大夫。

作为主要完成人,她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 项,省部级科技奖 4 项。欧洲心血管及介入放射学杂志等 4 种期刊的编委、审稿专家。

她牵头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 6 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 项,总课题经费近 200 万元。发表学术论文59篇,其中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22 篇,9 篇论文被 SCI 收录,总影响因子 33 分,最高影响因子 7.76 分。她参编、参译专业著作和国家教材 6 部,其中包括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影像学》教科书。获国家级专利2 项。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