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优秀风范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周平红

2017年09月15日10: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周平红,男,49岁,外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内镜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常务委员、外科学组组长,美国、欧洲、日本消化内镜学会国际委员。

国际知名消化内镜微创治疗专家,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余次大会演讲和手术演示。擅长胃肠道肿瘤的内镜微创和外科手术治疗,创造性开展了多项世界领先的微创切除新方法。主编专著5部,医学视听教材5部;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SCI论文50余篇,总影响因子178.368,承担科研项目13项;荣获国内外15项科技类奖项。

2016年曾作为医疗界唯一代表入选由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新闻专题片《大国工匠》,其“工匠精神”被重点宣传,社会反响强烈。目前“周平红大国工匠内镜工作站”已先后在国内、外多地医院挂牌,开创了世界各地医生来中国学习内镜技术的先河,使中国内镜的国际地位获得极大提升。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