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优秀风范

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李景南

2017年09月14日15:2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李景南,男,49岁,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副会长。

作为主要参加者完成亚太胰腺协作组有关我国10家医院慢性胰腺炎的临床调查与病例分析总结工作,并探索了新的实验室检测方法;参与了胃肠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诊治的全国性研究;对结直肠癌发病模式的变迁、临床特点、筛查方法以及预防等方面进行了大量临床研究;探讨了溃疡性结肠炎的临床特点和癌变机制。参与了亚太结直肠癌筛查指南、全国大肠癌筛查预防和治疗共识指南、全国胃肠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内科诊治共识的制定。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Gastroenterolgy等SCI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国内核心期刊杂志发表论文近百篇,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基金课题4项,参与多项国家科技部、卫计委重大专项课题。培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10余名。

(责编:崔元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