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特别致敬

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王吉耀

2017年09月14日14: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王吉耀,女,73岁,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消化病、肝病和临床流行病学专家。

我国临床流行病和循证医学的奠基人、开拓者之一。1996年,最早将循证医学引入中国。2002年出版专著《循证医学与临床实践》,填补了我国循证医学教材的空白。

王吉耀教授从医执教50年,带领团队重点研究肝纤维化靶向诊断治疗,被国际同行评价为“该技术代表了实验室最高水平,在世界范围内都可以称为最有创造性的工作,将中国肝纤维化研究带入国际尖端水平。”带领中华消化学会肝胆协作组成员完成了全国多中心轻微肝性脑病的流行病学调查,第一次向国外公布了我国的患病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全国多中心的临床试验,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

其主编出版的4本内科学教材被列入国家级规划教材,1本获国家级优秀教材奖,3本获上海市优秀教材奖,被广大医学生奉为经典。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