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晋调研

秦洋杨文俊

2017年09月10日10:33 来源:山西日报

  9月8日至9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在晋调研。她专程赴太原市阳曲县医疗集团、侯村乡卫生院调研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工作,出席在忻州市岢岚县举行的2017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仪式,并赴岢岚县赵家洼村、宋家沟村慰问因病致贫户,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组织医疗专家为贫困患者检查身体,提供治疗指导。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陈景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省政协副主席卫小春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卫生计生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深化医改的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广大人民群众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李斌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和健康工作,特别是健康扶贫工作,通过深化改革,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为人民群众增进了更多健康福祉。

  李斌强调,今年义诊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6月份在山西召开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组织了10支国家医疗队,深入到全国深度贫困地区,送医上门,带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也带去医务工作者的一片心意。(记者秦洋杨文俊)

(责编:权娟、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