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澳大利亚逾40%女性或患有焦虑症

2017年09月05日10:46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9月4日报道,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大约40%的澳大利亚女性患有焦虑症或抑郁症。

该研究由澳大利亚女性健康基金会吉恩·黑尔斯(Jean Hailes)发起,共有全澳1万名18岁至80岁女性参与。研究表明,焦虑症常见于18岁至35岁的女性,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有轻微的焦虑症,比如,她们很容易烦躁或是被激怒,常常杞人忧天,很难放松自己,失眠,或是莫名紧张。

调查结果表明,在塔斯马尼亚州,超过44%的18-35岁的女性曾经被确诊为焦虑症或忧郁症。塔斯马尼亚精神卫生委员会的负责人康妮·蒂巩丽(Connie Digolis)表示,导致这一情况的原因有很多。“这项调查更多是反应全国范围内所有成年人的精神疾病比例,包括了男性和女性。”

“至于为什么这么多女性确诊为焦虑症或抑郁症,我想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寻求精神健康诊疗和支持,所以调查显示女性患精神疾病比例较高。”调查显示,2011年,10%的塔斯马尼亚女性服用抗抑郁药。“在塔斯马尼亚,与男性相比,更多女性服用抗抑郁药物。这再一次证明,女性倾向于寻求早期医疗干预,接受药物治疗”

蒂巩丽建议“多做运动、多吃健康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这些都可以帮助你保持健康。今天,在我们这个年纪,我们每个人都觉得时间不够用。所以我们很难留时间去做一些我们喜欢的事情,如果我们能将健康放在首位,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过得更好。”(实习编译:陈肖楠 审稿:田瑞哲)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