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缺牙不易长寿?一口好牙对抗衰老和疾病

2017年09月02日09:04 来源:羊城晚报

误区: 老人忽视无牙对健康的危害

夏天过后,无病三分虚。很多缺牙老人在养生上往往本末倒置,许多人牙齿脱落后身体健康急转直下,然后把吃保健品和补药视为进补,花费大量金钱却难以起到保健的作用,健康仍旧败坏,始终意识不到没有牙齿对健康的危害。

中医有言,“药补不如食补”,日常膳食中就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只有拥有一口好牙,才能吃回健康,巩固健康,从而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健康态。

以恢复咀嚼为核心,“分分种”2颗牙可承重200斤

种牙的目的,在于恢复健康饮食的能力;种牙技术的核心,在于为老年人修复一口坚固好用的年轻牙。

高龄口腔种植专家廖崇元院长介绍,好的种植牙,承力能力是重要的评判标准。健康的全口牙齿综合咬合力是60-80斤左右,活动假牙因为没有牙根仅靠邻牙和吸附力固位,最多只有20斤的咬合力,因此“分分种”种植牙成了市民喜爱的牙齿修复方式。

“分分种”种植牙强调力学和咬合的统一。羊城口福大行动运用“分分种”种植牙技术,为缺牙患者个性定制种牙方案,根据人的颌面力学、面部肌肉力、口腔咬合力综合设计,掌握力学原理,让口腔力学达到平衡,小小一颗牙就可以产生不可小觑的力量,种2颗牙就可以承重200斤。

缺牙不补加速掉牙 一口好牙是老人健康的保障

研究表明,牙齿完好的老年人,跟同龄人相比,饮食更健康、免疫力和疾病防御能力更强。“齿龄=寿龄”,一口好牙是关系着老年人健康长寿的积极因素。

在我国,80%的60岁以上人群有缺牙问题,由于从小接受“老掉牙”的错误观念,不及时修复,口腔生态平衡遭到破坏,加速余牙脱落速度,直到全口无牙,吃不上饭,健康每况愈下,才意识到牙齿的重要性。

专家提醒,缺牙需第一时间修复,拒绝“老掉牙”,守住健康。(记者 丁香)

(责编:高奕楠、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