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云南23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被责令整改

2017年08月31日09:26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日前,从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传来消息,今年,该省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对全省91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其中23家存在问题的企业被责令整改。

  据悉,在专项检查中,云南省局采取全覆盖检查、重点环节重点检查和飞行检查方式,对全省91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开展检查。该局以飞行检查为抓手,以监督抽验公示、公告出现问题频次较多的企业为重点,对12家企业开展飞行检查。重点严查药材购入检查验收及检验环节,严厉打击染色、增重、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严查厂外贴牌、走票、挂靠违法行为,数据造假以及异地生产、超范围生产等违法行为等。

  经检查,未发现有中药饮片染色、增重、非法添加等恶意制假售假行为。但部分企业存在生产车间面积较小、通风差,不能按规定在功能间内生产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云南省局已现场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并向23家企业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对21批次产品抽验中不合格的2批次产品进行了立案查处。 (李江映 杨长春)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