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孕期尿潜血啥原因

2017年08月29日08:4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客户端读者白女士问:我今年29岁,怀孕14周,尿常规查出尿潜血2个加号,请问这对怀孕有影响吗?需要复查吗?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王炜解答:请做尿沉渣检查看是否为血尿。孕妇由于激素及生理结构变化,极易合并泌尿道感染,从而出现少量血尿、蛋白尿,此时往往伴有尿白细胞、细菌数量升高。若出现明显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刺激症状,或发热、腰痛等全身症状,建议及时就诊,切忌滥用药物。对于妊娠期女性,还需高度警惕肾脏病变。当尿红细胞升高,相位差红细胞显像提示异型红细胞超过80%(提示为肾小球源性血尿),需重点关注尿蛋白的结果。若尿蛋白呈阳性,建议进一步完善24小时尿蛋白检测;若24小时尿蛋白超过300毫克,建议到肾脏内科专科就诊,排除肾脏疾病。(韩冬野整理)

(责编:崔元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