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

吃扁桃仁升“好”胆固醇

2017年08月27日09:1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被人熟知的巴旦木、美国大杏仁其实学名叫“扁桃仁”。曾有研究发现,扁桃仁所含的矿物质锰,有助于塑造强壮骨骼和维持血糖;镁有助于器官、肌肉和神经系统的正常运行,维持血压稳定。此外,表皮中的黄酮类物质有助抗衰老。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在《营养学杂志》上刊登的最新研究称,每天吃扁桃仁能提高“好”胆固醇含量。

研究人员招募了48名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志愿者,将其分为两组,这两组饮食完全相同,但其中一组每天会多吃43克扁桃仁。两周后测量了志愿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和功能发现,每天吃扁桃仁的志愿者高密度胆固醇水平提高了,功能也增加了6.4%。

研究人员表示,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俗称“坏”胆固醇,是心脏病的主要危险因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好”胆固醇,蛋白多、脂肪少、密度大、颗粒小,能将附着在血管上的游离胆固醇带回肝脏,再将之代谢,有利于疏通血管。结果表明,扁桃仁能影响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李 伟 编译)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