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黑暗健身房,释放高压

2017年08月22日08:3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对身材没自信,想健身,释放压力?在日本,一种独特的运动场所悄然兴起,它就是黑暗健身房。

黑暗健身房内没有大镜子,运动者好像置身于舞厅,灯光暗得几乎看不到其他人,让你感觉只有自己在跟着教练运动。教练会站在最前方示范,并发出动作指令,时常还要求大家一起随着节拍喊出来。因为身处黑暗,你根本不用顾及其他人的感受,不用考虑动作是否标准,身材是否过胖,可以尽情舞动身体、挥洒汗水、大声呐喊。这样健身起到了在普通健身房达不到的效果,不仅运动了,还释放了压力。

黑暗健身房很受日本20~40岁女性欢迎,在全日本26家此类健身房中,七成会员为女性。一位年轻女会员告诉《生命时报》记者:“我以前很少到健身房锻炼,但现在每周都要来好几次。白领一族每天都生活在高压力下,需要穿戴整齐、举止受到各种限制,在黑暗中运动,可以展现真的自我,释放一整天的压力,而且没人会关注我的身材好不好,运动起来注意力更集中了。”

目前,一家名为感觉周期(FEELCYCLE)的黑暗健身房发展最快,遍布全日本。它以音乐健身著称,教练站在舞台上,伴随劲爆的音乐指挥所有会员,跟着旋律进行高强度运动。会费从1.29万~1.8万日元/月不等(约合人民币780~1088元),一节课45分钟,连运动带高喊,可以消耗400~800千卡热量。健身教练隆美表示:“参加黑暗健身,不仅能改变你的体型,强健体魄,更能让你的思想变得更积极,生活更加丰富,获得能量,这已经超越了健身的范围。”(孙秀萍)

(责编:崔元苑、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