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会战2020·人民健康公益行动计划”项目在京启动

龚建明:发挥农工党专业人才优势 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2017年08月18日18: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赵敬菡)今天,“会战2020·人民健康公益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该活动由人民日报社、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扶贫办、农工党中央指导,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和人民网共同主办,多家公益组织共同参与。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  刘倩摄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长期以来,农工党坚持发挥自身界别优势,以“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为工作主线,在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方面,为脱贫攻坚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做出了积极贡献。尤其在健康扶贫方面,充分发挥我党医药卫生界人才荟萃的优势,把健康扶贫作为参与精准扶贫的重点领域,精准发力,集中攻坚。重点关注和帮助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高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开展全党健康扶贫工作调研,摸清情况,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推动各级政府在“医疗、医保、医药”政策上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户给予倾斜。实施“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中医同行计划”和“同心助医工程”,推进武陵山片区“同心圆工程”等品牌项目。充分利用“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中国生态健康论坛”、“中医科学大会”等成熟平台,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龚建明指出,人民网积极助力健康扶贫工程,深入践行“互联网+健康扶贫”公益行动,开展“人民健康公益行动计划”,构建人民健康公益援助信息平台,让政府和慈善公益组织、爱心人士、媒体联盟形成合力,给乐于奉献的机构和人群提供渠道,让需要帮助的地方和人群更顺畅地获得机会。假以时日,必将成为动员社会力量实施健康扶贫的一个窗口,成为集聚和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一个阵地。

龚建明表示,农工党愿和人民网携起手来,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共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共同的目标。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