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预防运动损伤 适度热身必不可少!

2017年08月14日09: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日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徐雁教授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科普问诊直播中提醒大家,在运动前适度热身可以避免一些运动损伤。

徐雁说:“运动前热身,在冬天会显得更重要,因为热身运动把身上的关节活动开,让肌肉、肌腱、韧带,处在一种比较松驰的水平,这样的身体状态可以更好的去接受运动。冬天身体发僵,处在比较容易受伤的状态,如果没有前期的热身直接去运动,就可能造成一些局部损伤,所以热身是非常重要的。真正的运动员比赛之前都会热身,就是为了减少损伤。”(记者崔元苑)

长按识别二维码 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

专家简介:

徐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运动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运动创伤的诊断和治疗;侧重于运动创伤性伤病的治疗,膝关节、髋关节创伤的关节镜及微创治疗,包括前交叉韧带重建,后交叉韧带及复合韧带损伤的修复和重建,关节软骨损伤、半月板损伤、滑膜炎、骨关节炎及髌骨脱位,髋关节疾患等的微创治疗。

出诊时间:周三上午、周五上午

(责编:高奕楠、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