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心血管“一带一路”创新与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年08月10日13: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马晓慧)今日上午,中国心脏大会期间,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组织的心血管“一带一路”创新与合作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共邀请到来埃及、巴基斯坦、科威特、蒙古、孟加拉、缅甸、尼泊尔、坦桑尼亚、突尼斯、印度尼西亚等二十余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医院管理者及心血管病领域专家出席。同时邀请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司以及国家外国专家局科教文卫司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秉承“一带一路”合作“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指导精神,与各国参会政界领导、学界专家、各级管理者和企业代表开展教育培训、技术创新以及建立深度合作机制方面的交流和讨论。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助理郑哲,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介入导管室主任、中国心脏大会秘书长徐波教授,以及坦桑尼亚Mohamed Yakub Janabi教授担任本次研讨会的主持人。

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致欢迎辞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院士出席研讨会并致欢迎辞。胡院士指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立足于国家平台,始终将推动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国际心血管疾病等相关慢性病领域合作、改善人类健康水平为己任。”他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够秉承“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成为心血管病领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教育、培训、学习和技术交流的开端和契机,共同探讨对于“一带一路”心血管合作的期望、内容、方式和机制,从而推动长期的、切合实际需要与发展的心血管疾病管理与诊疗的深度合作,共同建设心血管领域的“健康丝绸之路”。

郑哲教授、徐波教授分别发表题为《合作共享的心血管教育项目》、《心血管器械创新的阜外经验》的报告,会议还邀请了来自巴基斯坦医学院的Javed Akram教授和阿瓦兄弟集团医院的Rony M Santoso教授分别做了关于《医院介绍/科研机构管理》和《未来的合作与交流机制》的报告。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