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厦门联合执法 遏制“微整形”乱象

2017年08月07日14:03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日前,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厦门市卫计委联合开展医疗美容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以加强医疗美容“微整形”监管,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此次行动以查处案件为抓手,严厉打击医疗美容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无相应资质非法使用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厦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按照《医疗美容市场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实施方案》要求,行动过程中,对严重违法的机构和个人建立了“黑名单”,并将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同时,将检查与普法相结合,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要求。

目前,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共检查医疗美容机构11家,立案8起。其中,卫生计生部门立案2起,食药监管部门立案6起。立案查处的经营机构主要存在涉嫌销售使用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违法违规宣传、从事超出许可的诊疗科目等问题。下一步,两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相关执法检查和规范整治力度。(记者汪斌 通讯员汪族谱 黄朴醇)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