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永暑礁医院形成卫勤保障能力

2017年08月07日08:52 来源:健康报网

  日前,正在海南省三沙市永暑礁施工的山东籍小伙张冰因突发疾病被送到永暑礁医院,经及时抢救转危为安。随着具备综合性医疗和现代化急救设施的永暑礁医院全面形成卫勤保障能力,南沙守礁官兵和驻地群众看病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并提升了过往船只危重伤病员医疗保障和应急医疗的处置能力。

  去年6月,总体面积1.6万平方米的永暑礁医院全面落成。据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负责人介绍,该院按二级甲等医院标准建设,开设内、外、辅诊等18个专业科室,配备门(急)诊、手术室、重症监护病房等5个医疗单元。建院1年多来,共接诊军地伤病员1万多人次,收治200余人,实施手术200多例次,抢救危重患者26例。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军总医院先后选派178名业务骨干,分批赴永暑礁医院执行医疗保障任务;研究制订了基本诊疗技术标准(试行)等百余项方案预案、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筹措7大类千余种药品器械等医疗物资上岛,理顺了供血、通信、被服、医疗废弃物处理等保障渠道。

  据悉,该院还将在其他岛礁建立卫生室,配备岛际医疗船,在南沙群岛实现医疗卫生全覆盖,不仅保障我国公民卫生医疗安全,还为我国承担和履行海上搜救与救助、人道主义救援等国际义务创造条件。(特约记者孙现富 通讯员赵杰 刘阳)

(责编:李轶群、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