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华润双鹤16批次抢救药不合格被通报!

2017年07月31日08:31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7月2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20批次药品不合格的通告》,通告称经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3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药品不合格。不合格药品中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盐酸洛贝林注射液多达16批次。

\

  据了解,盐酸洛贝林注射液主要应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中枢性呼吸抑制,临床上常用于新生儿窒息、一氧化碳、阿片中毒等,是急诊室常备的抢救药。不合格项目为“pH值”,不合格药品来源涉及重庆、江西、甘肃、江苏等全国多个省份的医院。

  除华润双鹤外,此次上黑榜的还有临江市宏大药业有限公司、长春万德制药有限公司和吉林吉尔吉药业有限公司,无川药企业。不合格药品来源涉及重庆、江西、甘肃、江苏等全国多个省份的医院。

  国家食药总局表示,对上述不合格药品,相关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生产企业所在地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上述企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条等规定,对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三个月内公开对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相关企业或单位的处理结果,相关情况及时报告总局。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