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老人长寿的秘密:觉得自己还年轻

李泽昇

2017年07月23日09:2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环球新闻网”最新报道,美国联合健康保健公司完成的一项新调查发现,长寿老人往往自我感觉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百岁以上老人“自我感觉年龄”平均仅为83岁,65岁老人往往感觉自己才55岁。

在这项名为100@100的调查中,当被问及长命百岁的感觉时,参试老寿星们给出的答案是:“有福”(36%),“快乐”(31%)和“惊奇”(12%)。22%的老人表示自己只需要多活几年以完成其生活目标,8%的老人表示他们需要更长时间。

调查发现,这些老人认为的长寿因素依次为:1.保持独立(占88%);2.吃得好(86%);3.与家人和朋友保持密切联系(占84%)。除此之外,老人们认为幽默和经常去看医生也是重要的长寿因素。在接受调查的人群中,百岁老人普遍认为自己依然保持在83岁的状态,65岁左右的老人则感觉自己只有55岁。

新研究负责人罗恩达·兰代尔博士表示,这项新调查结果令人兴奋。自我感觉的年龄比实际年龄小得多,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感觉年轻正是长寿的一大关键因素。▲(生命时报特约记者 李泽昇)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