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夏季饮品消费莫忽视安全

2017年07月22日08:1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立夏后,天气逐渐变热,各种饮料、冷饮、矿泉水等产品成为许多消费者消暑纳凉的首选。根据往年夏季有关饮品的投诉情况分析,饮品中有异物、沉淀物,包装标识不规范,产品过期等因素占了主要部分。为了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北京商务中心区工商所提醒消费者,夏季喝饮品莫忽视安全,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消费者在购买饮品时,尤其像牛奶、酸奶等一些袋装饮品,要特别注意出厂日期及有效期限。

二、有些饮品往往对保存温度有一定的要求,但消费者在购买时往往忽略了这一点,以至于在有效期内出现变质等问题。

三、冷饮产品在夏季消费量大,消费者饮用冷饮时不宜过多、过急,剧烈运动后不要大量饮用。

四、购买桶装水时,要选择有一定规模、时间比较长、信誉比较好的品牌,对价格过低的桶装水,应慎重选择。

五、要到正规场所选购包装规范的饮品,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没有安全保障的“三无”产品。同时,应该索要发票或其它凭证,一旦遇到侵权事件,消费者可凭购物发票或凭证,到当地工商部门申诉举报或投诉,依法维权。

(北京商务中心区工商所供稿)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