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清热消暑 推荐灯芯花葫芦瓜煲瘦肉

2017年07月21日08:30 来源:广州日报

主要功效:清热消暑、降火利尿、生津止渴

推荐人群:适用于身体燥热,夏季出汗过多、口干舌燥、小便不利、心烦失眠等症。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灯芯花10扎,葫芦瓜1个,江珧柱20克,生姜2薄片,瘦肉300克。(3~4人量)。

烹调方法:将葫芦瓜用清水洗净,切皮,切厚块,灯芯花和江珧柱用清水稍浸泡, 猪瘦肉洗净切大块。在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ml,将食材一起放入煲内,大火滚沸后改用中小火再煲1小时即可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灯芯花又名灯芯草,味甘、淡,有清心降火、利尿通淋的作用;葫芦瓜则有清热除烦、利水通淋、生津止渴的效果,两者再搭配滋阴益气的猪肉、滋阴惹味的江珧柱,煲成一款具有清热祛暑、降火利尿作用的靓汤,正是大暑天解暑必备佳品。

本汤水鲜甜可口,适合一家大小日常佐膳饮用,又可清热气,利小便,是夏日消暑降火的好汤水,如果身体燥热,夏季出汗过多、咽干口渴、唇干舌燥、食欲下降、心烦失眠,又或者是排尿存在尿急尿痛的人群,不妨试试。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