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药促会代表团访问世界贸易组织和世界知识产权总部

(访欧系列报道三)

2017年07月18日14: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6月28日,由中国药促会会长、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中国药促会执行会长宋瑞霖率领药促会代表团访问了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总部。世贸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会见了代表团,WTO知识产权政府获取和竞争部部长Antony Taubman和专利律师 Roger Kampe参加了会见。

会见中,易小准副总干事首先介绍了WTO的概况,以及该组织在致力于促进全球国家平稳、可预见、自由贸易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与WTO会谈现场

丁列明会长介绍了中国药促会及代表团出访目的。宋瑞霖执行会长向易小准副总干事介绍了入世后中国药品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医药行业创新发展取得成就,以及近期中国药品监管改革情况。特别是为了鼓励医药创新,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了建立药品专利链接制度和专利补偿制度的征求意见方案,对中国医药产业发展将会产生巨大影响。

双方围绕药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目的意义以及专利补偿制度与数据保护制度对创新与仿制的影响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易小准副总干事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专利申请大国,同时自主研发出了一批创新药。目前,中国正在进行的药品专利保护制度改革将对中国乃至全球药品市场带来重大影响,有必要进行仔细论证。他同时表示,期待与中国药促会就药品知识产权保护开展课题合作研究。

与WTO代表合影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