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脚气没治好是因为用药不对

2017年07月12日08:48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家里出现了一个脚气,若不及时隔离,极有可能全家沦陷,治脚气要注重方法,一次到位。

  首先,对付真菌,必须“赶尽杀绝”,不能症状一缓解就停止抹药。抹了几次药脚气可能会得到缓解,但并不等于真菌被完全杀死了。就算没“感觉”了,也要继续坚持用药4周左右。

  其次,抹药照顾下临近的皮肤。由于真菌感染初期可能不痛不痒,除了患处外,临近的脚趾也都涂一下为好。另外,真菌感染会通过多种途径传播,得了脚气忍不了就是一阵狂抠。脚是爽了,却害惨了手,若不及时清洁消毒,足癣很容易蔓延,变成手癣。接着,手又接触身体的其它部位,癣就会蔓延开来,甚至引发股癣,通过性接触相互传染,从而影响夫妻生活。

  最后要注意分情况用药。干燥型脚气,即脚底出现增厚、脱皮时,用药以霜剂、膏剂药物为主;水泡糜烂型脚气,先将患处处理得干一点,用药以乳膏、粉剂药物为主。(中日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医师 姚志远)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