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两款健身操有效预防小腹隆起 减腰围就是这么简单

2017年07月12日08:3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自信的体态能让你更好地享受夏日!”每年,爱美人士们在夏天到来前的这一时期都会非常焦虑,不过短时间的节食努力也不一定能改善身体体型。今天,日媒为我们带来了能在自家进行的普朗克系列健身和躯干部位锻炼的简易操。

预防小腹游泳圈的腹部肌肉锻炼

小腹赘肉堆积的原因之一是:便秘。虽然有时身体状况不佳必须要用药通便,不过为了尽量不依赖药物,平常就要有意识地多摄入一些酸奶、纤维素食品以减轻便秘。也为了配合平日的饮食调理,这次推荐两款非常适用的“腹部锻炼操”。每一款都有着直抵内脏、清理肠道的预期效果,也可能对缩减腰围、预防腰痛有奇效。

■普拉提持久卷腹

(1)仰卧,两脚分开与肩同宽,抬起膝盖

(2)背部缓缓向前抬起,注意不要完全直立到与地面90度,保持在倾斜位置即可

(上身起时不要憋气、屏气,而要坚持5秒钟向外呼气。手掌尽力轻触足部)

由动作(2)回到动作(1)算一次。每组做10-20次,每天做1-2组为适度。

■腿部带动锻炼

(1)仰卧,抬起膝盖,两腿并拢,膝盖向胸前移动

(2)两腿下放,至即将挨到地板(或运动垫)时停止。注意要体会臀部的发力感

动作(2)后回到动作(1)为一次。一组为10-20次,每天做1-2组为宜。

要使肌肉锻炼取得更好效果,要点在于必须遵循动作要领,并且想要锻炼哪里就有意让哪里的肌肉去发力。或许刚开始这样训练时会感到十分辛苦,但渐渐躯干部位力量增强,以后每天都会越做越轻松。

用以前每天痴迷智能手机的哪怕5-10分钟时间来做这些身体锻炼,就可以一天天为自己的健康打卡积分。身体曲线的变化可以培养人的自信感,希望大家都能充分享受这个锻炼的过程。(李琢斐 马丽)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