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当未婚女遭遇已婚男……

2017年07月11日09: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当未婚女遭遇“深情”已婚男,姑娘,你必须冷静:

你要知道,面对这份“挚爱”,一要耐得住寂寞,他不可能召之即来,更多时间你要自娱自乐或者自怜自艾;二要平衡心态,你本来就没有阳光的身份,所以就不要抱怨地下情见不得天日;三要记得他说娶你,是激情中的梦话,就当调情的作料吧,若当真,会导致你傻傻要兑现,他最后绝情地分手。

当你听到已婚男性如下五句话,请你多想想背后的“潜台词”。

1.我当初不懂爱情啊,到岁数了,相亲、结婚。和她凑合了这么多年。(他充其量也就是过着无风无浪的生活。想从你这儿找点刺激,拿你当个石子,激起点小涟漪而已。)

2.见到你才知道,我这辈子要的是什么?如果错过了你,以后的日子就是行尸走肉。(他和妻儿逛马路、下馆子,有说有笑,高兴着呢。也许你会说他妻子没思想,和他没共鸣,可是你真不觉得你自己也没头脑吗?)

3.我一定和她离婚,你要给我时间,把她逼急了,麻烦太大。(他怎么就不怕把你逼急了?要知道,选择是依据替代成本高低决定的,你和他妻子,谁在他心里更“值钱”?高下立现。)

4.自从咱俩在一起,我就没碰过她。对她没有一点感觉。(这期间,他老婆怀上二孩了。你该如何质问他呢?!)

5.你非要离开我,我尊重你,也不勉强你。但答应我,以后像朋友一样相处可以吗?我只要能看你一眼就满足了。(真看一眼,就可能又有新故事,因为你对他没啥免疫。还是相见不如怀念,对自己狠点,哪有分不了的。)

记住,有阳光身份的情侣,才会有恒久温暖的爱。(梁朝晖 著名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