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多维情感模式有哪些?

2019年05月20日08:42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这些年婚恋咨询做得越多,越能理解多维的情感模式:

一种是情感满足型。彼此是两情相悦,相看不厌。那就好好珍惜并享受这份美好的感受,把这份情感的能量也迁徙到工作和自我成长中。祝福这份感情长存,不无事生非。若有无常,你也能凭借自己的能量满足自己对美好的渴求。

另一种是功能作用型。虽然对情感不满意,但是琢磨是孩子的亲爹或亲妈,两个人一起还贷压力小些,他(她)干家务也挺好的,就凑合过吧。有什么用什么吧,用什么就知足吧。

第三种是符号显示型。有的人配偶家务不做,钱不交,亲密行为拒绝。但他(她)不离婚的理由是:我希望是个已婚身份,不然社会压力大,再择偶也没动力。嫌麻烦,有胜于无啊。

婚姻关系是流动的,我们每个人都无权评价别人的婚姻。冷暖自知,自己多供暖。(知名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梁朝晖)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