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我国医疗器械市场产值稳步增长 品质技术渐获国际认可

2017年07月07日14: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陈烨菲)昨日,中国医保商会会长周惠在2017稳健·第十届中国(国际)医用耗材大会上表示,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连续多年产值保持两位数增长,产品品质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日益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

今年是医用耗材大会举办的第十个年头,主题定为“十年·分享”,从最初的26人参会发展到目前数百人大会,由敷料行业业内交流发展成为“产、学、研、医、贸、监、投融资、媒体、展示”九位融合交流的重要国际化平台,大会见证了行业的发展与繁荣,也见证了一批行业精英做大做强企业的艰辛历程。

图为中国医保商会会长周惠致开幕辞

周惠在大会开幕致辞中介绍:“权威机构预测,2015-2022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将以每年5.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2年,全球销售额将达到5298亿美元。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同样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连续多年产值保持两位数增长,产品品质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日益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当前,行业进入增速换挡、结构优化的新常态,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不断呈现,在这个时候,加强交流变得更加重要。”

在谈到器械注册行业相关政策法规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注册司副司长高国彪针对政策推荐、分类产品改革情况,从推进改革、鼓励创新、提高效率,利剑高悬等方面作出较为全面、系统的介绍。同时,他还对进一步推进临床医疗机构改革等方面的思路作了分享,包括制定临床实验机构管理办法,完善审评审批制度和要求,推进医疗器械分类改革,完善医疗器械分类专家委员会运行机制等。

中国医用敷料分会会长、稳健医疗总裁李建全表示,过去十年医用耗材在国际市场保持了高速增长,中国企业在质量控制、产品提升上一直走在世界前列。未来不仅要提升生产的手段、工业4.0智能化的生产,还要对制造的环节进行大量改造。他强调,一定要考虑如何能够让这个行业在国际上成为绿色生产、健康生产的产业,这样才能可持续、可发展。

会议同期发布了 “2016年医疗器械国际化建设奖”、“2016中国医疗器械行业、诊疗设备、医用敷料、医用高分子出口十强”等奖项,并进行了颁奖仪式。为促进企业间的对话合作,大会期间还组织了“点对面”对接合作交流活动,参会代表在技术合作、产品代理、国内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