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Hero Baby等451批进口食品质量不合格 已退运或销毁

2017年07月04日14:1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记者赵敬菡)3日,国家治理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2017年5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2017年5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入境货物到达口岸接受监管环节,依据当时有效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或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食品451批、化妆品36批。

不合格食品来自42个国家或地区,涉及19类产品,主要是糕点饼干类、饮料类和粮谷及制品类,主要项目是标签不合格、品质不合格和证书不合格。

不合格化妆品来自9个国家或地区,涉及肤用、口腔和美容等6类化妆品,主要项目是证书不合格、标签不合格和品质不合格。

对以上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在口岸均已退运或销毁,未予准入。

记者注意到,这些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不合格的原因“五花八门”。例如,产自西班牙的Hero Baby多款婴幼儿食品超过保质期;产自日本的“农心辛辣味方便面”等多款方便面,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超过保质期;产自西班牙的“芙蕊特混合坚果”霉菌超标;产自匈牙利的多款乳清蛋白粉被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产自法国、智利的多款红葡萄酒则均出现了包装不合格的情况;产自阿尔及利亚的蜜枣检出死虫、霉菌超标;以上产品均被销毁处理。产自墨西哥的鳄梨蜂蜜则因“感官检验不合格”被退货。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