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日医院质子治疗楼项目开工

2017年06月29日14: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由中日医院申报的北京质子医疗中心质子治疗楼工程昨日开工。该中心建成开放后,将成为中国第一批正式取得配置许可的临床专用质子中心。

中日医院院长王辰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医院院长王辰在开工仪式上表示,中国的肿瘤问题极为突出,特别是以肺癌为代表的各种肿瘤防治形势紧迫,肺癌在各大肿瘤死亡率中占第一位。目前国内在放射肿瘤学方面亟需发展,质子项目是肿瘤放射治疗的“高精尖”武器,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已经得到充分认可。

据了解,北京质子医疗中心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原卫生部)正式批准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按照国际标准建设的质子中心,是北京首家质子中心。王辰指出,质子治疗作为肿瘤治疗前沿的生产力,将成为中日医院肿瘤综合治疗中心的核心技术手段。

此外,王辰强调了工程建设的质量和安全性,呼吁有关各方应同心协力,共同保障质子中心的建设,促进将来质子技术的规范化应用和先进性。(尹琳 王宇鹏)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