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公益助力青少年饮水健康 首批校园直饮净水试点单位公布

2017年06月25日13:44 来源:中国网

  日前,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在京举行首批饮用水进校园推荐试点单位发布会,公布《校园饮用水健康行动计划试点工作推荐方案》。碧水源参与制定了《学校饮用水装置安全技术要求》等四项标准,并获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颁发的“首批饮用水设备进校园推荐试点单位“牌匾。

  据悉,该会议由国家质检总局指导,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健康饮用水进校园工作,将对提高我国学校饮用水装置的质量、安全和售后服务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兼秘书长邓瑞德发布推荐方案

  我国校园饮水现状堪忧,要把好校园这道关

  近年来,校园饮用水安全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为学校等教育机构提供安全的饮用水已经成为学校和社会企业的重任。

  据《国务院关于保障饮用水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统计,在中国贫困地区有11.4万所学校存在饮水安全问题。尽管目前许多乡村学校设施都已经逐步完善,但是受到当地经济条件制约,校园学生饮水仍然存在众多问题。由于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如果长期饮用受到污染的水,会对学生的健康成长造成不利影响,所以如何保障校园饮水安全是全社会需要解决的当务之急。

  承担社会责任,碧水源净水率先打造校园净水防护墙

  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每个人、每个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中国环保最大市值上市公司,也是全球最大、产业链最全的膜技术企业之一的碧水源,一直以来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早在2015年就成功启动了“饮水思源”全国中小学生饮水健康公益活动,将校园纳滤净水设备带到孩子们身边。

  其中,碧水源向校园捐赠的纳滤净水设备应用了新一代低压选择性纳滤芯,通过纳米级孔径筛分,可有效去除水中细菌、余氯、有机污染物、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又适当保留人体所需矿物质元素,能全面保障中小学生健康饮水,给青少年创造更好的绿色成长环境,为校园净水筑造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截止目前,碧水源“饮水思源”公益活动已累计向全国天津、河南、江苏、山东、河北、湖南、福建、四川、内蒙古、贵州、北京等10多个省市偏远地区的100多所中小学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净水设备,为10万余名中小学师生提供了安全健康水。

  载誉前行,碧水源落实“校园直饮净水试点单位”称号责任

  此次碧水源成功入选“首批饮用水设备进校园推荐试点单位“,不仅是对碧水源净水技术的认同,更是对碧水源在净水领域综合实力的认可。因为进驻校园的产品必须符合“三高”标准,即高性能、高质量和高售后服务保障。

  碧水源负责人在颁奖现场表示,推荐试点单位的名号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们一直以来,就非常关注儿童的饮水健康,“饮水思源”公益活动可以说很好落实了本次校园直饮净水试点单位称号。今后,碧水源将严格执行《学校饮用水装置安全技术要求》等四项团体标准,秉承以往成功经验率先落实校园饮水健康行动计划,为解决我国中小学饮用水健康问题,起到标杆作用。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