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三招识别假中医

2017年06月24日08:3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不少患者对中医特别信任,却又缺乏足够的了解,有时难免会落入骗子的圈套。储真真提醒,患者应对中医药有所了解,掌握一定科学知识,这是避免上当受骗的根本。以下几类典型骗术,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1.保证治疗效果。“保证疗效”和“包治百病”等虚假宣传口号,让很多晚期癌症患者动心,觉得不去试试万一后悔怎么办?要知道,疾病的治愈不可能万无一失,胡乱根治反而加重病情。

  2.从正规医院抢走患者。在肿瘤医院门口发小广告,或将车停在肿瘤医院门口,拉到一个患者就直接接走,比起排大队看病,这种“舒心”服务,再加上各种疗效忽悠,不少患者就被诱惑走了。 

  3.祖传偏方多不可信。网上经常流传一些祖传偏方,宣称治愈了不少癌症,导致许多患者趋之若鹜。这类偏方一般没有病理诊断报告、具体治疗过程,缺乏科学性。此外,很多偏方号称“以毒攻毒”,实际上食用含剧毒物质,很容易出生命危险。 

  储真真提醒,在运用中医治疗肿瘤时,一是不要乱投医,轻信包治一切的“江湖郎中”;二是不要滥用药,会增加药物不良反应。确诊后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治疗,听从医嘱。▲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