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味食谱:做糖醋排骨

2017年06月23日08:48 来源:广州日报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

厨房故事

“围观”偷师 自成风格

重庆妹子陈佳最擅长做的是重庆菜、川菜这一类家乡菜肴,她烹饪的兴趣是爸爸妈妈培养起来的。小时爸爸妈妈就时常让她在一旁“围观”,时不时教授两招,小学四五六级时,放暑假的她就在家里“实践”成功。这可是一件特别有成就的事,对于年幼的她来说,开学以后,她就开始在同学面前秀本领了。那会儿,什么酸豆角炒肉末、蒜蓉空心菜、小炒肉等菜式她都能做。

聪颖好学如她,只是“围观”就能“偷师”成功。记得十八九岁那时,陈佳去同事家做客,同事那位厨师爸爸在厨房做香辣虾。她在厨房外看着,心里默默记下步骤,回家尝试数次后居然成功了,后来还根据自己的口味做了调整。

今天,她给大家带来的糖醋排骨,也是她“偷师”来的菜肴。原本她不会做这道菜,那年妈妈在她面前表扬了老家一位大姐姐做的糖醋排骨特别好吃,还连续表扬了两次,这可让陈佳吃醋了。她马上就给大姐姐打电话请教这道菜的做法,可是尝试出来的排骨并没有达到她预期的效果。经过多年的尝试与摸索,最后才得出今日的陈佳版糖醋排骨,总算也获得妈妈的好评啦。

露一手:

糖醋排骨

材料:

新鲜猪小排3根,料酒、酱油、白糖、醋和凉白开水按1: 2: 4: 4: 5准备,姜片、食用油、从化和白芝麻少量。

制作:

1.猪小排加姜片煮25~30分钟,捞起沥干水;

2.油下镬加热,倒入排骨煎至金黄色;

3.料酒、酱油、白糖、醋和凉白开水按照1:2:4:4:5的比例配好,倒入镬中与排骨一起烹煮8分钟后收汁,撒下少量葱花翻炒。出炉放入盘子中,撒上白芝麻即可。(记者王维宣)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