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法媒支招让你告别头发干枯毛躁

2017年06月20日08: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炎炎夏日,在注重脸部防晒和身体防晒的同时,你是否忽略了头发也是需要护理的呢?如果疏于护理,头发会变的暗淡无光,干枯、毛躁、分叉….各种问题接踵而来。法国《玛丽-克莱尔报》针对3种头皮问题,为大家提供了相应的护发对策,帮助您更好地保护和滋养头发。

  我的头发暗淡无光泽

  到了夏天,很多人都会选择去海边玩耍。经过海水浸泡过后,头发的纤维会受到海水里物质的影响导致干枯毛躁。所以专家建议大家每晚洗澡的时候,一定要用清洁力强的洗发露以去除头发中包含的盐分,并在之后用相应护发产品对头发进行护理。如果海水浴比较频繁,还可以每隔一天使用一次去角质产品(效果加倍,因为在温度高的情况下,头皮会出汗,这样会造成皮脂堆积,使头皮层得不到足够的呼吸)。之后使用几滴护发精油,即可让头发重焕光彩。

  我的头发干枯打结

  夏日强烈的紫外线肆虐,会损害我们脆弱的发丝,导致头发在长时间的暴晒后失去水分和光泽。对待头发应该像对待肌肤一样,定期对头发使用具有补水效果的护发产品,使头发得到足够的滋润。另外,专家还建议,可以使用防晒喷雾对头发轻喷几下,这样可以有效减少紫外线对头发的侵害。当头发白天在户外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后,晚上回到家可以选择一些专门针对晒后修复用的护发产品,如发膜,及时补救受损头发。这些具有修复功能的产品可以深层护理头发,将白天因为紫外线对头发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

  我的头发脆弱易断

  随着气温的升高,紫外线的增强,秀发会遭遇各种各样的问题。紫外线会影响秀发的生长,如果头发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下,会刺激头皮,严重的甚至会引起毛囊炎症。头皮毛孔扩大后,脱发就会变得严重。专家建议,在夏季,要勤清洗头发,以免长期不清洁导致废物堆积在头皮层使得头发变得脆弱。另外,也可以选择高滋养性的护发产品,给头发足够的营养。专家还给出了一份个人的独家秘诀:将一半牛油果、一个鸡蛋黄、白奶酪、两勺蜂蜜、一点椰子油和几滴香草精油混合在一起做成发膜敷在头发上,等待一小时后清洗干净,头发可以变得柔顺又滋润。可有效解决头发干燥的问题。(叶璐晞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