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杨迪亚谈如何预防青少年近视

2017年06月19日10: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聂丛笑) 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生率呈上升趋势,且随年龄增长有明显增加。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报告称,目前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亿,几乎是总人口数量的一半,并呈逐年增加趋势,青少年近视率更是高居世界第一,有预计到2020年我国近视患病人口将接近7.04至7.11亿。为什么我国近视会呈如此高发趋势?近视到底有什么危害?如何预防孩子近视?针对这些问题,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医师杨迪亚做客人民网健康频道北京青年医生专栏访谈,就“如何预防青少年近视”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嘉宾简介】

杨迪亚,男,博士,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医师,北京市“青苗计划”培养人才。

教育与工作简历

2002.8-2007.7 第四军医大学,临床医学本科学士;

2007.8-2012.7 首都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医学系,眼科学研究生博士;

2012.8-至今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医师。

专业特长

杨迪亚现任国际iCOP课题组组长。共发表SCI论文31篇,其中以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单篇最高引用59次,总引用508次,H指数14。

2014年,他以第4完成人,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5年获“北京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并入选北京市医管局“青苗”人才。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