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美丽从脚下开始!法媒支招夏日脚部卫生护理

2017年06月15日08:3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脚部的病症有很多,如脚气、鸡眼、走形、关节痛、腱炎等,但易被人们忽视。尤其是当酷夏来临时,脚部出汗增多,细菌滋生导致卫生护理更加不易。法国《欧洲第一电台》携手足部护理专家让·马克·戴勒·迪卡(Jean-Marc Del Duca),为您提供专业的护理建议,让您在酷夏也能免受脚步病痛困扰,拥有健康的双足。

选择合适的鞋子

迪卡医生表示,目前并不存在能完全防出汗和脚部疾病的鞋子。但夏季选择合适鞋子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好的透气性。当然,还要充分考虑穿鞋时个人的舒适感。夏天透气性好的鞋子有无带低帮轻便鞋、草底帆布鞋、凉鞋等。此外,穿短袜子可减少出汗,切不可光脚穿跑鞋。

给脚部透透气、晒晒太阳

迪卡医生指出度假旅行的时候也是脚部护理的好机会。他建议患者可将双脚从狭窄潮湿的鞋子里解放出来,多多接触温暖的太阳。专家表示,脚步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中会引发多种疾病。这是因为脚部出汗潮湿时会使皮肤的毛孔打开,此时等同于给各种细菌敞开了大门,极易导致足疣和脚气等脚部病症。

切忌湿脚穿袜子

迪卡医生建议,洗澡沐浴后应将脚部完全擦干后才可穿上鞋袜。这是因为脚趾之间的区域潮湿不易干,会提升脚部皮肤感染的风险。

使用品质优良的护理产品

迪卡医生指出脚部卫生护理并不需要采取一套专门的日常护理措施,只要正确地给脚部补水即可。一般手部适用的品质优良的护手霜同样可用于脚部。但需注意适度补水,补水不充分会加速脚部干燥,但若过度,则会引起潮湿和出汗。(王群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