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过度劳累致头痛?法媒:常备5款精油让您无惧压力

2017年06月14日08:3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上班族工作繁忙,饱受压力困扰,头痛、消化不良、痤疮粉刺……各种身体不适接踵而至。法国《费加罗夫人》建议您在办公室常备这5款精油,轻松减压,保持一整天精力充沛!

  胡椒薄荷精油缓解偏头痛

  胡椒薄荷精油是缓解头痛的不二之选,其中含有的薄荷醇清凉醒脑,促进血管收缩,既能提振精神,又能有效缓解头痛。

  使用方法:将1到2滴精油分别涂抹在两侧的太阳穴上,小心避开眼睛周围。如果头疼持续不断,您可以2个小时后再次涂抹。但是使用精油不能太过频繁,最好仅在疼痛难以忍受时求助这种方法。

  注意事项:最重要的是找到引发头痛的原因是什么,可能是由于眼睛疲劳、眼镜度数不合适或体内缺水。

  苦橙叶精油舒缓减压

  苦橙叶精油可以安抚神经,改善情绪低落,缓解因心跳加快而产生的焦虑感。使用时配合呼吸练习能够有效应对短期突发的压力和长期的压力困扰。

  使用方法:直接闻一闻装在小瓶中的精油、滴2滴在手帕上闻或是在双手手腕内侧各滴1滴精油都有效果。

  肉桂精油抗疲劳

  早上刚起床或者午睡过后还是困得睁不开眼睛?不妨试试肉桂精油吧。法国医生亚历山德拉·肖巴尔(Alexandra Chopard)表示,肉桂精油能够有效消除疲劳,驱散困意。

  使用方法:与1小勺蜂蜜混合口服或者直接将精油滴在舌头下,混合胡椒薄荷精油使用效果更佳。

  罗勒精油促进消化

  罗勒精油又名紫苏精油,具有强效的解除痉挛的功效,因此可以缓解消化系统的不适和减轻规律性的肌肉疼痛。

  使用方法:饭后感到腹部胀气时,将1滴罗勒精油滴在舌下。

  注意事项:为避免直接使用精油瓶一次倒出太多,可以先滴1滴在指肚或小勺上,再送入口中。

  茶树精油应对皮肤问题

  不需要再担心作息不规律导致脸上长出痤疮和粉刺,茶树精油具有杀菌消炎的功效,可有效应对皮肤感染问题。

  使用方法:直接在粉刺生长处涂抹茶树精油可以温和祛痘。若您想使用这款精油缓解咽喉肿痛,您可以将1滴茶树精油混合1勺蜂蜜口服,每天2次,直至疼痛消失。

  使用精油的注意事项

  在选择精油时,最好选择纯天然的产品,保证无化学物质添加。购买时挑选质量有保障的品牌。在保存时避免阳光直射和温度过高,最好收纳在抽屉里,不要直接摆放在桌面上。此外,孕妇和6岁以下的儿童要避免使用精油。(张羽佳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