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2017年度项目申请公告

2017年06月05日15: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基金介绍

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是属于中国营养学会营养科研基金的一个专项基金,旨在为促进平衡膳食和改善中国城市居民的餐饮行为的专项公益基金。该基金是由百胜中国于2007年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基础上发展而来,在过去近10年来,该基金已成为国内餐饮健康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专项研究基金。自2017年开始,经中国营养学会与百胜中国等各方推进,基金正式更名为“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

资助范围

基金继续资助与餐饮营养、在外就餐、城市居民健康三者相关联的科学研究及健康教育项目,重点关注对公众餐饮、健康科学知识和技术推广以及健康饮食习惯培养领域的项目。

每一个项目金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人民币,申请项目一般需要在10个月内(年内)完成,如有特殊要求,需额外申请或说明。

优先支持

本年度优先支持餐饮行业对2016年《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老年膳食指南”的实施与宣教相关课题,以及社区餐饮、网上订餐等餐饮新模式的相关研究调查方向课题; 其目的是集中力量, 每年推动研究和解决几个餐饮与健康方面的问题,并不限制大家的自由申报。

申请条件

1申请者与项目组主要成员应具备实施该项目的能力和可靠的时间保证,项目所在单位具有良好的研究工作基础与条件;鼓励营养师和青年科学工作者参与该项基金的申请。

2、申请资助的科学研究以及宣传教育项目必须与餐饮营养、在外就餐、城市居民健康三者相关;

3、研究或调查具有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紧密结合中国居民的饮食健康状况,解决现存问题;

4、前3年内已获得其他基金资助的与所提交内容相类似的申请,将不予资助;

申请方法及流程

项目申请者请于2017年8月31日前向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办公室递交项目申请书。项目申请书下载网址为中国营养学会官网:www.cnsoc.org, 要求纸质版一式三份,在2017年8月31日前邮寄到以下地址,日期以邮戳为准,过期不予受理。同时将标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und@cnsoc.org。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6号枫桦豪景A座5单元16层

邮编:100053

联系人:中国营养学会学术与基金管理部 基金管理办公室

电话:010-83554781-826

受资项目的评选

基金的申请和评审程序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程序进行。预计将于2017年12月31日前公布资助结果。

中国营养学会基金管理办公室

2017年5月10日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