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专家:我国微创医疗器械有待进一步发展

2017年05月31日11: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外科手术、放疗、药物治疗、微创手术是目前肿瘤治疗的四大手段。专家表示,肿瘤微创手术的成本比传统手术低20%,但在我国肿瘤患者使用微创治疗的只有7%至10%。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微创医疗技术研讨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张忠涛表示,相比欧美发达国家,我国微创手术普及率较低,其中一大原因是微创手术中医疗器械发展有待进一步推进。目前许多大型医院使用的高端微创医疗器械基本由国外大公司垄断,成本很高,影响了微创治疗的普及。

  从事肿瘤微创器械研发的上海逸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聂红林表示,要想打破高端微创医疗器械由国外产品垄断这一局面,需要一线临床医生、科研院所、医疗企业等共同参与器械创新研发。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