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王永中:创新的核心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2017年05月22日16: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曾璇)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于5月15日在上海正式开展。该博览会是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与服务展会,也是医疗科技产业交易交流的一大盛事。人民网·人民健康网在博览会上对包头市稀宝博为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中进行了专访。王永中表示,创新的核心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在谈及如何提高本土医疗器械的创新能力时,王永中认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而创新的核心在于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如果没有自主知识产权,企业甚至是行业的发展后劲将会不足。同时,创新不是一味追求“新”,一定要脚踏实地,要结合本国的国情、结合大的政策环境、结合当前的医疗形势,才能成为民族的未来担当。这就要求在创新的同时,要瞄准国内基层最需要的产品,当前我国有经济发达、人口密集的城市,也有地广人稀、需要扶贫的地区,这为企业的产品研发和创新提供了不同的方向。

对于如何打造医疗器械行业的“中国品牌”,王永中提出三点:第一,质量始终是企业的核心;第二,有了好的产品质量还不够,还要做到高性价比;第三,要紧跟现在的互联网时代,企业与互联网的结合也将成为打造中国品牌一大助力。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